sailor

[ACS]混蛋

伊薇和葛林结婚,婚礼前夕与单箭头雅各布的故事,一些酸涩的粮。注意避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嘿,葛林阁下,来帮我看看这枚粉色珍珠花的发饰,很适合婚礼对吗?”伊薇摆弄着造型精致的发饰,别在盘发后面到处照镜子。

  “葛林阁下,婚礼的宴席邀请过孩子们吗?克拉克喜欢水果味的软糖。”

  “葛林阁下,天啊,你要穿这个?你不会什么都没有准备吧?”

  雅各布像往常一样斜靠在火车里舒适的沙发软座上,他沉默不语,就这么一直听着姐姐伊薇左一句葛林阁下,右一句葛林阁下的念叨。在没有遇到亨利·葛林以前,曾经有这个待遇的人应该是雅各布自己。即便伊薇在呼唤弟弟的名字时,经常性伴随着恼怒和冷笑。

长得黑乎乎的印度人甚至都打不过自己。雅各布一次次把袖箭弹出去,再用木桌强行将袖箭收回手臂的装置中去。红漆色木桌的侧面被箭尖扎出一片星星点点的浅黄色痕迹来,雅各布已经玩了一下午他的袖箭了。

  “嘿,雅各布——”

  伊薇终于注意到他,今天的弟弟乖极了,甚至没有多顶过一句嘴。

要说起来,平时的雅各布是最奇怪的,他明明有能力和情商将女士哄得高兴,即使是首相夫人也曾对他赞不绝口,他明明有这个能力,但在面对伊薇时,永远都会变成那个嘴欠的小混蛋,大概这是弟弟对姐姐特殊的叛逆期吧。

  “如果你现在闲着,就去帮我把请柬送过去,而不是祸害那张可怜的桌子。雅各布,火车上没有几件能继续糟践的家具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雅各布把袖箭收起来,站起身来绕到伊薇身后,粉色珍珠镶嵌的发饰华美又高贵,他按住伊薇的肩膀叫她坐在椅子上,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发饰往盘发中心装饰,碎发也被灵巧的手收拢在一起别在耳后。神秘的伦敦女刺客,黑鸦帮弗莱双子的老大,卸下武器和防具后比坐在马车里面的资本家小姐还要漂亮。

  伊薇抬头看着他,蓝色眼睛里也漾出少许温柔。

  “雅各布,如果你放弃糟践家具,而是改为弄乱我的头发,我就把你塞进教堂最高处,再往下面的草垛里放草叉。”

  “哦?你会扔下和亨利的婚礼送我去教堂吗?”

  “你是对葛林阁下有什么意见吗?”

  “我怎么会呢,伊薇。葛林阁下如果是男人就娶你,如果是女人就嫁给我,他是这个世界最好的人,我们弗莱家的哪里敢错过?好了,伊薇,好好去忙你的婚礼吧,看紧点来宾,不要让我在你的婚礼上执行任务。”

  雅各布说完,就从火车的一侧小门里,发射出钩锁,紧接着消失在深黑的夜空里。

  他根本无法心平气和的和伊薇讨论婚礼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一想到她今后要和葛林绑定,甚至有可能离开伦敦去印度定居,他就想狠狠和她吵一架,叫她清醒,叫她不要将心思放在一个不姓弗莱的男人身上。

  可她看起来那么开心,他根本不忍心破坏它。

 

  

  雅各布转身进了一间路边小酒馆,这里面不止有高谈论阔的男人,也有举杯应和的女人,他掏出钱在这里买一个座位,燃烧着的烈酒让他能暂时忘却那些根本理不清的东西,包括在他眼前不停晃悠的粉色珍珠发饰,只要喝了酒就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  “雅各布,你在闹什么别扭?”

  雅各布醉醺醺的,但他从酒杯中看到了伊薇,多么神奇啊,伊薇都要结婚了,怎么会有时间来找自己的混蛋弟弟回家。

  “我和你闹别扭,你就会在婚礼当天送我去教堂吗?你忍心让葛林阁下哭鼻子吗?”雅各布虽然喝多了,但张嘴就在讥讽伊薇的本事不减反增。

  “雅各布,你真混蛋,难以理喻!”

  “是的,我真混蛋。”雅各布又晃悠悠的站起来,刺客特有的本领让他几乎悄无声息的就抓住了伊薇的领子,俯身吻了上去,含着酒液味道的吻只轻轻贴在伊薇的唇上,只一下没有再次深入。

  “我真混蛋,伊薇,但你也是混蛋,我们都是混蛋。”被突如其来的吻惊吓到的伊薇说不出话,她只是眼睁睁看着雅各布走出酒馆。凌晨三四点钟的样子,黑色天空最远处有一道浅浅的亮光,寂寞又寥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9)